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今日顺利合龙 明年可全线通车

2019-10-26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26日讯记者 荣斌)10月26日,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工程顺利合龙。本次主航道桥合龙也较原计划日期提前20天,标志着备受关注的跨越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桥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枣菏高速全线明年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日照(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横贯鲁南、鲁西南地区,是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为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西段,自东向西经枣庄、济宁、菏泽五市7个县(市、区),全长约189公里。是山东省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

  微山湖特大桥位于济宁市微山县境内,为枣菏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自东向西跨越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全长9889米,分别跨越白马河航道、京杭运河主航道、京杭运河西航道、东西泄洪区,有双塔斜拉桥、混凝土连续梁、35m预制小箱梁等结构形式。主航道桥为95+210+95米双塔三跨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桥塔为H形砼塔,外观则采用荷花形状,与运河文化交相辉映,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理念。

  自2017年12月25日主桥开工以来,枣菏高速公路微山湖特大桥项目各项工作均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近10公里长微山湖特大桥分别于,2019年7月1日实现主塔封顶; 10月23日右幅箱梁浇筑完成实现右幅贯通;大桥桥面沥青摊铺也于9月21日开始大面积施工;本次主航道桥合龙也较原计划日期提前20天。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缓解相关公路的交通压力,减轻沿线企业运输成本,加快沿海地区与鲁西南内陆地区对接,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淮海经济区、鲁南经济圈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