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桌不走不打烊 济宁小伙在省城开的龙虾店成网红

2019-11-23 15:00:00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秋风一起,就有愉快的“沙沙”声在耳边响起。闭上眼睛,则是一片灿烂的火红金黄:不是风卷落叶,也不是层林尽染,那是龙虾、肥蟹在爬。

  如今,龙虾早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

  济南泺水居被称为“一家有趣的饭店”,老板褚恒德来自于济宁微山县,做得一手好龙虾。他的店面不是很大,就在山东财经大学附近的荆山路上,开业还不到两年,却已经有了数万名的“吃虾群众”。

  

微信图片_20191121180632.jpg

 

  “贪嘴”老板早有其名 

  “我开店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我。”2007年,褚恒德还没大学毕业,就因为“贪恋”校门口小胡同里的米线,成功从原老板手中转来店铺。

  “那个时候我走在学校里,遇到女生他们都叫我米线、米线。”说起最初的创业经历,老褚回忆,每天四五点钟,他就要起床跑到菜市场去进货,“虽然累,但想起当初那段时光,回忆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191121182526.jpg

 

  一盆龙虾成拿手好菜 

  吃向来是最朴实的表达,一口夹带自然甜鲜味的龙虾,经过口腔绽放最饱满的味道,夹杂着辣椒等配料香气划过食道落入胃囊。不知不觉一盆龙虾已被啃食完毕,再舔掉留在指尖最后一点痕迹,摸摸圆滚的小肚皮轻叹一句:吃饱了,真好。

  “我就想做做试试,我觉得我也能做出好吃的龙虾。”2008年夏天,老褚刚大学毕业在南方做白酒生意。天生爱吃,见朋友们都非常爱吃小龙虾,就想做给大家尝尝。禁不止冲动,老褚这一做就出了名,一发不可收拾。

  老褚回忆说:“虽然第一次做,但内心就胸有成竹,也相信大家一定喜欢吃。”果然,他的龙虾一端上桌,就被朋友轰抢个精光。从此之后,褚老板也有了自己的招牌菜,只要朋友聚会就必须狠狠露一手,这一做就有十年光阴了。

  这期间,他也转战了白酒、园林绿化等行业,积攒了人脉,也收获了一众吃货朋友。

  带着龙虾落脚济南开店 

  远笈千里,思乡心切的老褚最终决定回乡发展,并最终落脚济南。从小在微山湖水边长大,老褚深知龙虾要做好,食材很重要。得益于微山湖水质和气候,这里产的龙虾,要比其他地方更细腻筋道一些。

  老褚透露,泺水居所用的小龙虾,夏天都是从微山湖选购,长途跋涉而来,等到了冬天,龙虾就采购江苏所产。

  冬天,小龙虾进货的价格每斤五六十元,加上配料成本以及送货费,很多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利润,再扣除人工,偶尔甚至要赔钱。但老褚依然坚持要活虾,老家没有了就从苏州进,坚决不要冻虾,因为只有活虾才能保证弹牙的口感,才能做出让满意的滋味。

  “我做生意更是交朋友,现在身边很多好朋友都是来店里吃饭结缘的。我有4部手机4个微信号,加了2万个好朋友。”虽然在网络订餐平台点评一直很靠前,但老褚依然没有加入外卖平台推广。

  但因为每天坚持在朋友圈发厨师大伟的做菜过程,老褚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老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大伟和店里的大黑都是老家微山县的老乡。他顽固地认为,只有在湖边长起来的孩子,用湖边的食材、配料,才能做出最地道的微山味道。

  “两头都是人是有温度情感的。不像很多外卖平台,顾客的另一头是冷冰冰的机器。”时至今日,无论是来店里预定桌位还是点外卖,老褚都坚持微信交流。为了让顾客吃得尽兴,店里的厨师晚上10:30下班,最后一桌什么时候散他们什么时候打烊,所以经常到凌晨两三点.......

  虽然餐馆生意才做了两年多,不过在省城餐饮界已小有名气,虾好吃,人厚道,很多来店里吃饭的食客最终也成了老褚的朋友。

  “现在生活好了,我也希望我的店不仅仅是三五年,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长久做下去。”老褚对此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分中心落户济宁

    W020191122350277490126_副本.jpg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大数据济宁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济宁市为首批确定的7家试点单位之一,是全国首个启动的分中心。[详细]

    11-23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我和鲁南高铁的故事(二):和女儿视频是我最大的慰藉

    W020191122781283950979_副本.png

    每天清晨伊始,周洪奔跑在现场的各个环节。他左手对讲机,右手手机、充电宝,中午人在哪,盒饭送到哪,累了就“眯”一会,从安全到工程质量,从工期到施工安排、从砖瓦绿植到广场匝道。周洪说,工程一天不完工,他一天也睡不踏实。[详细]

    11-23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出炉!济宁3家企业入选

    61d8a3c1664bf886853a962cc00d6f34.png!w400_h300 (1).png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为深化企业云服务应用,总结企业上云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了2019年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及优秀行业云平台评选工作,经各市工信局和上云联盟积极推荐,专家评审论证,分别有41...[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

    W020191121546749764921.jpg

    济宁市安委会14个督导组将自11月21日起到11月30日期间将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活动。[详细]

    11-22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梁宝寺“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W020191121357004825441.jpg

    11月21日上午,山东省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陆续升井,状态良好,已经送往当地医院作进一步诊疗。[详细]

    11-22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公示社保情况 去年社保征缴收入153.2亿元

    9b5200755b39441096a79515441b304b_副本.jpg

    19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公示2018年社会保险基本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参加养老保险604.8万人(含离退休),工伤保险99.6万人,失业保险85.3万人。各项社会保险征缴收入153.2亿元,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160.1亿元。[详细]

    11-21 06-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