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乘鲁南高铁感受济宁移动5G网络 20个昼夜完成传输施工

2019-11-27 23: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如果说高铁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那么5G信号网络覆盖就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11月26日,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正式通车运行,作为全国首条全线实现5G网络覆盖的高铁线路,这条高铁新线路让乘客在享受高速便捷交通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高速优质的网络体验。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负责铁路沿线5G信号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孟强。

  在对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的直播过程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负责铁路沿线5G信号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孟强。他对鲁南高铁济宁段的5G网络覆盖情况、布设情况、采用技术及5G信号与4G信号区别进行了介绍。

  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还了解到,在工程建设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克服协调、阻工、建设场景异常复杂等各种难题,吃在高铁,住在高铁,通宵达旦抢工期、克难题,攻克阻工段落10余处,新立线杆220余棵,协助施工15公里。原本计划需要2个月的工程,仅用20个昼夜提前高质量的完成本段传输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