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惊险大逆转 广东轻取六连胜

2019-11-27 17:1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扬涛 吕梦琦

  新华社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 刘扬涛 吕梦琦)26日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展开了第10轮的7场争夺。焦点战中,北京首钢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91:90绝杀北京控股,赢下“京城德比”;广东宏远凭借第三节的“一波流”以116:91轻取南京同曦,迎来6连胜。

  由于林书豪的因伤缺席,北京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与北控队的比赛。首节双方都陷入了得分荒,北京队以14:9略微领先。次节北控队祭出三外援,而缺少了林书豪的北京队则在进攻端显出疲态,北控队趁机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方硕的得分帮助北京队咬住比分,半场战罢他们以36:37落后。

  第三节北控队愈战愈勇,弗格在本节末段连续投中三记三分,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21分。末节北京队如梦初醒,朱彦西外线连续发炮,带队打出一波16:5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后时刻北京队掀起追分高潮,随着朱彦西命中压哨三分球,北京队最终绝杀对手,上演一场惊天大逆转。

  同曦队与广东队的比赛首节,广东队以一波9:0的小高潮抢占先机,取得19:15的领先。次节成为双方外援的对决,亚布塞莱和约瑟夫·杨联手为同曦队拿下19分,而广东队的马尚·布鲁克斯更是单节砍下20分,在他带领下,广东队很快就确立起两位数领先,并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上半场一分未得的易建联迎来爆发,他在第三节一人砍下15分,这比同曦全队的单节得分还高出2分。广东队在这一节净胜对手22分,建立起35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116:91取得一场大胜,继续排名联盟榜首。

  其他几场比赛中,广州龙狮130:99击败天津荣钢,上海久事95:99惜败于深圳新世纪,浙江稠州109:107险胜山东西王,浙江广厦126:114力克青岛国信双星,新疆广汇120:100大胜八一南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