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政法新媒体 媒体、政法宣传同行走进济宁检察

2019-11-29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9日讯记者 李丹)11月27日,来自驻济主流媒体的记者,济宁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的政法宣传同行齐聚济宁市检察院,围绕检察新媒体工作、司法机关与新闻媒体、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研讨交流中,结合济宁检察宣传新媒体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媒体记者、政法宣传单位的同行们对其支了招。首先是强化与网络媒体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放大宣传效应。其次,利用新媒体对办理的案件进行报道,实际上也是以实际行动履行普法责任。最后,检媒双方应该在主题策划上多沟通,广泛邀请媒体开展跟踪报道等好的建议与意见被一一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了解到,建成于2015年6月的济宁市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已形成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四位一体的新媒体宣传格局。还建立起以检察门户网站为核心,以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为分支的多平台新媒体矩阵,不断加强与报刊、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的合作,形成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立体传播格局。

  截至目前,济宁检察机关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稿件10万余篇,原创作品过半数,拥有粉丝上万人,累计总阅读量超过8000万次,连续四年获评“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原创新媒体作品被省院、高检院转发500余篇。经过多年的精心维护和不懈努力,在人民网、正义网、检察日报等全国有影响的新闻传媒机构发布的全国检察机关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上,济宁检察新媒体官微均榜上有名,在地市级检察系统双微影响力排行榜中更是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