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追逐“别车” 济宁两男子开车斗气直接驶进派出所

2019-11-29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9日讯记者 蔡国建)11月4日20时30分,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突然来了两名“不速之客”,据长沟派出所民警介绍,二人在行驶中进行追逐别车,其中一位车主意识到严重性便驶进派出所报案。目前,二人均被依法处置。

  任城区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民警于良兵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2019年11月4日晚8时许,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辖区内居民韩某驾驶一辆北斗星牌轿车,从滨湖大道向济梁公路行驶过程中发现,对面一辆现代牌汽车开着远光灯。韩某主动会灯,对方不予理睬,这让韩某感觉对方在不进行会灯的情况下,一直开着远光会对自己造成危害。为了“出气”,韩某开着北斗星轿车向开着远光灯的现代车驶去,在两车快要相撞时,北斗星汽车猛打方向驶离现场。

  “驾驶现代汽车的张某看到韩某的行为感觉自己非常吃亏,气愤之下调转车头追逐韩某,一直追到济梁公路商业街路段。”于良兵说,该路段非常繁华,车流量较大,张某掉头、猛打方向等手段,多次将韩某截停,致使周边车辆和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带来极大危险。

  据了解,当时韩某见无法摆脱张某对他进行别车,随后在该路段中心地带调转车头,快速逆行窜至一条小路,驾驶现代汽车的张某仍不罢休,继续追逐驾驶北斗星的韩某,韩某感觉事态严重,为了躲避张某的追逐,韩某直接驾车驶向长沟派出所进行报案。张某被气愤冲昏了头脑,没有顾及后果,追随韩某一同驶进长沟派出所,被执勤民警现场抓获。

  目前,驾驶现代汽车的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现已被任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等待法院对其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审判,驾驶北斗星轿车的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治安拘留10天。

  任城公安分局提醒广大驾驶员,作为驾驶人一定要以安全为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合理避让,避免出现危及他人和自己生命安全的驾驶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