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济宁交警带你“玩”着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9-12-0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日讯记者 李丹)12月2日,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的现场,济宁交警设置的游戏体验环节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汽车盲区体验、酒后驾驶体验以及套圈答题赢大奖等等一系列的体验环节,让市民在“玩”中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在酒后驾驶体验区,一些市民带上特质的眩晕镜,体会了一把酒后驾驶的感觉。“不体验不知道,一体验才发现酒驾实在太危险了,看着离自己很远,其实就在脚下,开车千万不能喝酒。”市民宋女士体验后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了自己的感受,虽然她平时不开车,但驾驶电动车辆同样需要紧绷开车不喝酒的安全弦。

  “虽然我是名老驾驶员,但也只是在今天体验了一次‘酒后驾车’的感觉,体验后才更能理解为什么不能酒后驾驶,真的是害人害己啊。”市民张先生说,他不仅要自己遵守交规,也要让身边的家人、朋友遵守交规,杜绝酒后驾车,现身说法成为交通安全的宣传员。 

  在汽车盲区体验区,滴滴代驾的驾驶员们进入车内,尝试盲区是不是真“盲”。“平时没注意,今天一体验才发现,的确是有很多盲区。”13年驾龄的代驾司机赵师傅说,由于平时接触的车辆较多,自己更应该谨遵交通安全,多观察车周边的情况,珍爱生命安全驾驶。

  “很多驾驶员的习惯就是直接上车、打火、开车,但是安全规范的方式应该是绕车多观察几圈,看看车周边有没有人或物。”高新交警大队交宣民警李欣介绍,车辆的车头和车尾都有盲区。“特别是一些小朋友,一旦蹲在车尾或者车头处玩耍,驾驶员视线内看不到,极易造成事故的发生。”李欣介绍,在提醒小朋友不要在车辆附近玩耍的同时,也提醒驾驶员一定要多观察车边周围,避免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套圈答题体验区,市民通过套圈答题的方式,懂得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我们在每一个小题板的背面都设置了一些交通安全标识,市民套中标语后,回答问题获得奖品,既能娱乐又能学习知识。”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交宣股股长徐恩军介绍,套圈在老百姓中最常见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更能激发广大市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热情。

 

  济宁交警呼吁广大的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遵章出行文明行车,让道路更畅通更安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项目启动施工

    W020191201246913006057.png

    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项目是山东“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连十”。该项目北起济宁市在建G327,终点与在建枣菏高速相连,路线全长59.72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初步设计总概算为91.0996亿元。[详细]

    12-02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济宁小记者体验职业“小牙医”

    QQ图片20191202072120.jpg

    12月1日上午,来自大众网济宁小记者团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的十余名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来到了济宁玉红口腔医院,零距离体验牙医职业。[详细]

    12-02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国专利周济宁活动启动 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10_副本.jpg

    11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济宁市活动周正式启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知识产权学院共同建设的济宁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揭牌成立。[详细]

    12-01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第六次全市民政会议 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9_副本.jpg

    11月29日,济宁市召开第六次全市民政会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济宁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民生发展大局,争取各类国家级试点8个、省级试点17个,在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中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等次,民政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详细]

    12-01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海报粉丝节福利继续送!注册用户可享多重免费医美项目

    W020191130529852889753 (1).jpg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生日”之际,为感谢广大用户一直以来的关注和鼓励,海报新闻与韩氏整形联合推出超级大礼。自11月25日起,以多项目免费或超低价回馈大家。[详细]

    11-30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相约政法新媒体 媒体、政法宣传同行走进济宁检察

    W020191129583313916815.jpg

    11月27日,来自驻济主流媒体的记者,济宁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的政法宣传同行齐聚济宁市检察院,围绕检察新媒体工作、司法机关与新闻媒体、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

    11-30 08-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