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牙医大梦想 大众网济宁小记者体验职业“小牙医”

2019-12-01 19: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影)12月1日上午,来自大众网济宁小记者团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的十余名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来到了济宁玉红口腔医院,零距离体验牙医职业。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小记者们换上了纯白的“小牙医”工作服,一个个小牙医神采奕奕。在牙医课堂上,医护人员播放了爱牙护牙小短片,并为“小牙医”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循序渐进的引导小记者们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记者们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体验到了当牙医的乐趣,他们的体验任务是为自己的家长检查牙齿。手持专业工具的小记者们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在医护人员全程耐心地帮助下,小记者们圆满完成了小牙医的工作,消除了对牙医的恐惧。

  “我长大以后想做一名牙医。”小记者李雨灿说,这次小牙医体验让她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她以后会每天认真刷牙,好好爱护牙齿,要少吃糖多吃水果和蔬菜。

  家长李丽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孩子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职业“小牙医”体验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对牙齿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爱护口腔的正确方法,希望在未来的实际生活中,每个小朋友都能学以致用,健康生活。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收到了沙漏玩具、护齿小工具等礼物。玉红口腔舒适化儿童牙科中心主任何青介绍,孩子们正处在更换牙齿的年龄阶段,口腔牙齿健康保养非常有必要,通过跟孩子们沟通以及检查,能让孩子们潜意识中学会爱护自己的牙齿,更注重口腔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