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曲阜一市民不慎落水 两位老人合力救起

2019-12-04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冯培玉 鹿秀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4日讯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冯培玉 鹿秀红)12月2日,曲阜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收到了两面绣有“乐于助人品高尚勇伸援手暖人心”的大红锦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曲阜市民孔华为感谢对自己落水时伸出援手的孔凡臣和杨振生送来的。

  

  11月10日14:30分左右,孔华独自一人去曲阜市植物园游玩,在游玩过程中不慎落入冰冷的河水中。孔华非常害怕,惊恐的呼救声刚好被正在附近维修栈道的孔凡臣和路过的杨振生发现,最终二人合力将落水的孔华救上岸。

  

  今年65岁的孔凡臣是曲阜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的职工,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他正在维修木栈道,突然听到呼叫声,扔下手中的活就立马跑过去了,到河边后就看到一名女子在水里挣扎。“当时我一个人拉不上来,正好看见在附近遛弯的杨振生,我就喊他一起过来帮忙。”孔凡臣说。

  “两位对我施救的恩人都年龄挺大了,他们合力把我救上来后,怕我受凉感冒还让我赶紧回家,但我坚持问清了两位老师的名字,然后用手机记下了杨老师的电话才离开。”孔华说,没想到由于手机进水,维修后查找杨老师的电话却找不到了,之后辗转多人直到近期才找到两位好心人。

  对于孔华的感谢,孔凡臣表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不论谁看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