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85岁老人走失 义工寒夜集结帮忙寻找

2019-12-10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倪志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10日讯通讯员 倪志刚)12月9日下午5点9分,济宁和谐义工团接到求助,家住济宁今年85岁的韩先生,9日早上骑着人力三轮车沿着红星西路往西出走,至今未回家家人万分着急,接到求助后,义工们迅速集结帮助寻找,最终老人在梁山被找到。

  

  接到求助信息后,济宁和谐义工团立刻制作寻人图,广发朋友圈,并让家属去派出所查监控,组织亲戚朋友先寻找。由于天气寒冷,走失老人年龄较大,走失时间达8小时之久,老人走失牵动着社会各界人的心,和谐义工团寻人队立刻报备出队,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和谐义工团寻人队以出走地点为点向北沿滨湖路至长沟镇,向南至机场路,东到古槐路,西到安居镇,在方园2O公里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搜寻。随后和谐义工团寻人队把搜索范围扩大到太白湖新区,时间一分分地过去天气越来越冷,队员们心越来越紧张。

  

  直到9日21点50分,义工团接到家属反馈,有人在水韵城发现疑似老人的人员,和谐义工立刻去核实,又联系辖区派出所确认是不是韩先生,可惜经过确认证实不是韩先生。22点20分左右,家属接派出所信息,在梁山县韩垓镇有人发现韩老先生,并送韩垓派出所。确定老人安全后,义工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济宁和谐义工团提醒,天气寒冷,一定要照顾好家中老人,以防走失发生危险。当家中有人走失,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去派出所报警查监控,也可以与济宁和谐义工团联系,24小时电话:400110537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