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灾害民生保险及冬季居家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10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0日讯记者 蔡国建)1月9日,全市灾害民生保险及冬季居家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拉开序幕,1月10日,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玄志祥一行前去兖州区酒仙桥街道和太白湖新区石桥镇进行视察督导。

  活动中,济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涵盖的风险类别、保障对象、保障范围及救助限额等知识,要求各村要利用广播宣传、逐户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随后,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为大家讲解了安全用电、消防、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居家安全知识。

  “我们要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认识,指导群众利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获得政府和保险机构的经济救助,最大限度的减轻受灾群众的财产损失。”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玄志祥说,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在这个时间点开展培训活动,能使效果倍增。

  冬季历来是居家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居民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大量增加, 在冬季取暖过程中, 火灾、触电、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开展冬季居家安全培训,就是要提高广大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居家安全事故的发生。”玄志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