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喽!济宁荣宝斋迎新春 送春联

2020-01-12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杜倩)1月12日下午,济宁荣宝斋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不到一个小时,现场送出百余幅春联以及“福”字,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我们借新春佳节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可以让书画家与市民面对面,营造和谐愉悦的节日氛围。”济宁荣宝斋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2018年12月底荣宝斋开业,今年是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的第二个年头,前期也没有特意宣传活动,市民是自发前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满是期待,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的功夫,一幅幅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的春联就写好了。喜庆的话语,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6岁的张韵涵开心的拿着“福”字给妈妈炫耀。“听家人说,今天有‘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所以下午早早的带着孩子前来感受过节的氛围。”家长李荣荣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也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惠民活动。

  “在基层开展让老百姓受益的公益书法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践行大书法的有效手段和具体措施。”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长伟说,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具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书画家,在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以及“福”字,春联虽小,却能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据了解,济宁荣宝斋落户以来,以荣宝斋品牌旗舰店的战略发展定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依托荣宝斋品牌影响力和艺术资源,坚持学术引领市场的经营思路,秉持“做强主业、融合创新”的战略理念,结合济宁厚重的文化底蕴,打造高端文化艺术平台,助推济宁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