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展开新一年攻坚会战阵势

2020-01-12 23: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2日讯 新年伊始,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即围绕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时间上打紧,节奏上加快,一刻也不放松,一切工作向前赶,迅速打开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的决胜局面,全面展开新一年攻坚会战阵势。

  前期手续向前赶

  前期手续向前赶。树牢“开工倒计时”理念,根据开工计划倒排时间表,对共青团路北延、崇文大道上跨宁安大道、古槐路交通疏解等3个新开工项目,以及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运河路交通疏解等2个前期项目,组建专职攻坚队伍,摸底收集基础资料,组织多次可研编制对接会议,加强与市发改、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沟通,完善支撑资料。目前这5个项目立项全部批复,比原定春节前完成立项的节点计划提前了半个月,为项目及早开工打足了“提前量”。

  工程进度向前赶

  把牢施工节点主动权,紧抓春节前有限的时间,督促各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明确了“最早腊月二十六放假、最迟正月初六复工”的时间安排。按照“以竞赛促进度”的思路,组织各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内环高架项目1月3日至5日开展的劳动竞赛有13家施工单位的2000余名工人参加,通过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竞赛比武,激发各标段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热潮,逼出加快项目建设的最大潜能。着眼于提早谋划下步工作,及时破解施工卡点,1月9日安排专人赴济南铁路局协商内环高架项目代建协议签署、“四电”迁改等,以及王母阁路跨线桥春运期间安全施工等事宜,同步加快涉铁转体梁浇筑,夯实跨线桥3月转体施工基础。同时,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雨污水管网等工程加紧实施,争取节前工程量最大化。

  项目融资向前赶

  树牢“向市场找钱”的理念,与济宁市跨线桥PPP项目社会资本方密切配合,克服信托政策收紧、岁末年初贷款额度紧张等困难,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对接争取,近日项目第二批次融资款1.59亿元正式到位。启动共青团路北延、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等项目招商融资工作,1月6日至10日邀请了10余家实力强、业绩优的央企来济宁市考察洽谈,探讨沟通融资方案。下步将贴上去跟踪对接,力争资金尽快到位,为2020年项目建设会战决战蓄足“钱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凭一张单据 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找到钱包失主

    W020200111740103430148_副本.jpg

    “太感谢您们了,虽然包内现金不多,但是驾驶证、医保卡、银行卡那么多,丢了再补可得费时间。” 1月10日下午5点,前来替失主取包的张先生对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连连感谢。[详细]

    01-12 07-01
  • 《济宁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

    8_副本.jpg

    2019年12月29日,济宁市政府出台《济宁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强城乡建设档案的管理,有效保护和利用城乡建设档案,发挥城乡建设档案在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中的作用。[详细]

    01-12 07-01
  • 总起始价超3亿元!济宁城区两地块将挂牌出让

    timg (1).jpg

    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出让任城区安顺路东英创路南地块和济宁经济开发区-2016-009地块,总起始价超3亿元。[详细]

    01-11 1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出台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timg.jpg

    近日,济宁市印发《济宁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19-2021年)》,秉承统筹实施、集中连片、规模建设的原则,系统性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以优先恢复耕地为主,进行因地制宜的生态修复治理行动,2019-2021年将治理稳沉采煤塌陷地10.39万亩,其中...[详细]

    01-11 13-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能见度小于500米!济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QQ截图20200111110422.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1月11日07时07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梁山、嘉祥、金乡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早晨至上午济宁市大部分地区浓雾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01-11 13-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城区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

    31c5d7fa810444920f25223b0cacbc4c_副本.jpg

    2019年12月20日,市政府出台《济宁市城区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强济宁市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规范公共停车场管理,改善道路交通状况,保障城市交通协调发展。[详细]

    01-10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