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直面春运一线“战场”:只为让归乡路温暖如初

2020-01-20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李芳芳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  

  地点:兖州火车站   

  记者:蔡国建 李芳芳

  春节慢慢临近,游子纷纷踏上归途。从踏入火车站的那刻起,归乡人离家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几小时后,他们将和许久不见的亲人团聚,一起准备过年。

  为了让亿万旅客“回得了,走得好”,无数春运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让这条通往“家”的归途温暖如初。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验票闸机,帮助旅客合理排队。

 

手检员对每位进站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春运期间平均每人每天安检2500余人次,弯腰5000余次。

安检仪查看人员一直紧盯电脑屏幕,防止违禁物品进入车站。

检票员每天检票10000余张。

站台客运员每天工作12小时,接送客运车辆106列,负责乘客在站台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安全、快速的进入站台。

行车室工作人员每天发出数以千计的指令,指挥285趟列车进进出出。 

春运期间,车次增多,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仍坚守在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