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70位无偿献血者,享受到了免费用血,报销67.2万元

2020-01-20 09:38: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献血服务科为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报销提供了便利,完全实现了献血者及受益人献血返还“0跑腿”或者“只跑一次”,得到了献血者及受益人的一致好评。

  早在2018年,山东省卫健委组织制定了《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从2018年12月20日起,献血量累计达1000毫升及以上的,本人终身享受无限量临床用血费用报销。

  2019年,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献血服务科按政策,共为770位无偿献血者办理了免费用血返还手续,返还临床用血494618毫升,报销总金额达672764.1元,同比2018年返还费用增长了69.8%。

  其中,通过微信报销398人次,占用血报销总人次的51.6%,报销金额378183.5元,占用血报销总金额的56.2%。平阴县的展琦献血1000毫升,本人用血报销了96680元血费,是全年单次报销额度最多的无偿献血者。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血液返还政策也惠及到越来越多的济南市民。献血者在受益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献血热情。许多人在办理用血返还的同时,再次献出自己的热血,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人走上献血车,掀起了无偿献血的热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王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