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物品属于违禁品 可能阻碍你回家的路

2020-01-21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李芳芳 蔡国建)春节将至,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在进站安检处,工作人员忙的不得停歇,一日内可查处30余件违禁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火车站了解到,每天都有部分旅客因携带禁止或限量携带的物品被耽误了行程。

  在近期查扣的违禁物品中,刀具、锤子以及超过120ml的自喷式压力容器,特别是喷雾、发胶,占很大比例。济宁火车站站务人员提示广大旅客,乘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携带违禁品和超量携带限带品,包括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可携带凡封装良好,无针孔、破封等异常情况能够确认为瓶装酒、水、易拉罐饮料等物品,以及能够确认其物质安全性的肥皂等块状、膏状物品。

  济宁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限量携带的物品为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易燃、易爆、剧毒、腐蚀等危险品坚决收缴,不能辨明识别的,将采取开盖检查,或请专业部门鉴定等,须查明性质,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