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数千师生居家发挥特长“显身手” 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2020-02-09 21: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平 魏西雨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庆平 魏西雨 记者 李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数千名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讲卫生,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平时在学校社团学到的特色课程技艺,各取所需,各展所长,居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父子共练五禽戏、母女对弈下国跳,老少携手捏面塑,师生编创快板、书画、歌曲制作视频抖音,留在家中的中小学生们通过多才多艺的表现形式大显身手,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了疫情防控知识,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

  五禽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项目,也是近年来街道社区与崇文学校联手打造的群众性传统文化体育项目,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该校还是全国第一批国际跳棋特色学校。为减少假期学生外出,学校因势利导,由体育老师在线上免费推送视频资料,指导学生在家与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练五禽戏”活动。学生带着家长练,老少三代同堂练,一招一式尽展五禽雄姿。

  许多国际跳棋爱好者,按照国际跳棋规则和棋谱,父子之间、母女之间对弈,切磋棋艺,棋乐融融。还有的孩子们利用在学校社团学到的面塑、陶艺、轧染技术,制作出各种栩栩如生的人物或花鸟鱼虫形象。柳行、柳杨和绿色家园等学校组织鼓励有特长的文艺爱好者在家编创快板、歌曲、书画等反映疫情防控有关内容的文学作品,饱含深情地歌颂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并制作成视频、抖音,从而鼓舞起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病毒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