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02-10 2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司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2月10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司聪)“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共产党员、执法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家人就是后盾 单位就是家

  黄敬涛是颜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从大年三十就奔赴抗疫一线,家里的大事小事都落到妻子一个人身上,妻子最初不理解,难免有些怨言。他赔着笑脸,耐心跟妻子作了解释,在获得妻子的谅解后,立即驱车到镇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全天带领全所人员稳定物价、打击非法、处理投诉、排查风险,奔走在大街小巷。直到第二天晚上,才回家与家人吃了个团圆饭。妻子的通情达理,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大年初二,他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市场检查工作中,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

  他给全所人员做动员时说:“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要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大家看我的,跟我走。”在他的带领下,全所人员每天对辖区经营业户巡查2次以上,从未间断。

  各县市区实行交通管制后,不少家在外地的同志受此影响不能正常到岗上班,黄敬涛家住任城区,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在私家车内准备了一套生活物品,以单位为家,吃住在所里。

  连续工作72小时 餐饮安危系于心中

  大年三十,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孙登峰同志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认真对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指导,并督促严禁接待各种大型聚餐活动,认真落实好晨检及五病调离制度,统一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入店用餐顾客需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要求。在外面跑了一整天没有停歇的孙登峰,除夕晚上又主动值夜班,整夜未睡,生怕漏接一个电话,漏看一条信息。

  “全区餐饮单位数量庞大,分布范围广,开展风险排查和梳理工作难度大。我必须带起头来,克服各种困难,以最短时间排查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阻断疫情在餐桌上传播的可能”。大年初二,连续在岗工作48小时的孙登峰,依然没有休息,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餐饮单位风险排查工作中去。

  忙活完一天后,孙登峰已在岗连续工作72小时,了解到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收效明显,他才稍微放下心来,停下奔波的双腿,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

  服从大局 为民奔波无怨言

  从腊月二十九以来,小孟镇市场监管所的索广文一直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休息一天,无暇照顾家中两位90多岁的老人。连日的奔波让他变得又瘦又黑,但工作热情和战斗精神反而愈加高涨。

  危难来临之际,市场监管人的职责是他心中的坚守,在仅靠一只口罩,没有其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索文广进市场,入超市,上宾馆,拐小巷,用实际行动彰显市场监管人的为民情怀!

  一位位普通的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雷厉风行、敢拼敢干的作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