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曲阜:老同志想上一线 软磨硬泡“要”名额

2020-02-1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戴静静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通讯员 袁鹏 戴静静 记者 蔡国建)“孔繁华、赵增征、刘登民报到,申请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同志们并肩作战。”1月26日上午,在曲阜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大队长办公室来了三名老同志。

  三人本来应该安安稳稳在家过节,但是眼看着疫情快速蔓延,又得知队上的同事全部到了疫情防控一线,这可把三人急坏了,一拍即合,再三请战,软磨硬泡,终于申请到了一线战“疫”的名额。

  第一次请战,失败。设在主要交通道口上的关口检查点,是防控新冠肺炎外来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必须24小时连轴转,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设施简陋、条件有限,一些防护物品也到位不及时。队里考虑到三名同志岁数已大,孔繁华59岁、刘登民58岁、赵增征57岁,其中两名同志还患有高血压基础病,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对三人来说肯定吃不消,就这样,他们的第一次申请被大队长委婉拒绝了。

  再次请战。2月3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市再增加四个检查点,迫于人手紧张问题,监察大队将办公室、违章处理室等负责内勤的同志们也都安排到了一线。在微信群里看到这一消息后,三名老同志再也按捺不住,再次找到大队长请战。“其他同志们都冲一线了,让我们坐在家里,不好意思,我们坐不住,今天不安排我们上前线,我们就不走了。”面对三人的再三请求,在“软磨硬泡”下终于申请到了前线名额。

  当下,在检查点、小区、家属院,发放明白纸、人员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老同志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要冲一线。”虽然到了退休年龄,但是他们毅然站出来积极冲上一线,以实际行动与疫情战斗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