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口罩上战场 济宁市场监管人很“硬核”

2020-02-12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一个通知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加强市场监管,保证市场供应,保持物价稳定,共同阻击疫情,济宁市场监管人也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甲状腺癌两次手术 面对疫情“召必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防疫指挥部市场交易管理组的一员,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果从腊月二十九便进驻指挥部,开展一线防疫工作。

  除夕当天,年近90岁的老母亲打来电话,问能否回家吃团圆饭。“您多注意身体,现在工作要紧,不能回家过年了。”面对母亲虽有遗憾,但对于张艳果来说,他知道,职责所在,坚守一线,值!

  看着忙碌的他,很难想象这是一位经过两次大手术的人。2017年年底,张艳果检查出患甲状腺癌,2019年底又因甲状腺癌转移进行了第二次手术。面对身体上的困难,有着30年部队生涯经历的他,带着军人的执行力,换个“战场”继续战斗。从接到命令连夜筹建指挥部,到各项工作高效、流畅运转,从选配工作人员、保障办公条件,到拟定各类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从建立工作制度、精心统计调度,到组织督导检查、实施精准防控,每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扎实推动。

  “遥想当年,在守卫国防的岗位上,每到节日期间都认真落实战备值班。再看今天,在阻击疫情的岗位上,奋战在一线,何等光荣。”他说,在济宁市场监管战线上,有太多和自己并肩的战友,大家咬紧牙关一起加油,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上阵父子兵 相距千里的同心战疫

  骆跃智,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钢山所工作人员,自大年初二以来,他每天坚守在市场防控的一线,钢山辖区内的各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店铺都有他的身影。分发防控宣传告知书、监督市场开办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查是否有哄抬物价行为等等,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骆跃智并不寂寞,他有一个特殊的“战友”,他的儿子骆琦。

  骆琦是邹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2月9日上午,他同医院的7名同事组成了8人医疗小组,紧急驰援湖北。

  骆琦出发当天,骆跃智还奔走在检查经营户的路上,他忍不住对身旁的同事说了一句:“我儿子去支援湖北出发了。”

  “说不担心也是假的,但孩子有这份心思,我们做家长的也真心为他感到高兴。”骆跃智说,儿子很早就写下了请战书,随时准备支援前线。

  目前,骆琦已经顺利到达武汉,空闲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给家里打电话。“他现在比较忙了,我们商量了,他得空的时候给我们报平安就行,我们不打扰他。”骆跃智说,他和儿子约好,家乡的安全由父亲来守护,他在家等儿子凯旋归来。

  自费买酒精 坚守乡村防线

  2019年,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选派了多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肯吃苦、敢担当的第一书记,参与“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主动对接帮扶镇村,倾力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的温暖也无处不在。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店子村第一书记叶树杞,自费1500余元购买医用酒精,一瓶瓶分装后送到群众手中,同时提供给服务队全体同志,用于自我防护。“买了七桶医用酒精和一些分装瓶,回来再自己加水,真心希望能让村民们都掌握好防护的知识。”叶树杞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过程复杂,只希望派上用场。

  打赢这场战役,乡村的防线不可破。协助帮扶村排查外来回乡人员、发动群众做好村内消杀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督导帮扶项目进展落实,对于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下派第一书记来说,每一项工作虽细小,但格外重要。

  在药店,严禁哄抬价格;在超市,保证蔬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在餐饮店,督促其严格遵守暂时停业规定;在农贸市场,严禁任何形式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防疫用品类价格案件......“疫”线上,有奋战的济宁市场监管人,一副口罩上战场,他们很“硬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