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义桥镇42个最小“一居室” 撑起群众安全“守护伞”

2020-02-1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同 刘中山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2月12日讯通讯员 宋同 刘中山 记者 李芳芳)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西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内,十几个平方的帐篷内床铺、锅灶、桌椅、油盐酱醋一应俱全,这是马庄西村最小的“一居室”,却是全村群众的“守护伞”。

  “实行站岗执勤以来,人员的吃饭、休息问题都是个‘麻烦事’,一日三餐都是轮流替换进行,现在好多了,我们把厨房、卧室、村两委办公室都搬进这个“一居室”里,吃和住都在这了,站岗、办公、休息三不误。”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西村党支部书记刘明建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汶上县义桥镇在全镇40个行政村全部建起疫情防控监测站点,采取断然措施,细排查、控出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汶上县义桥镇内各村因地制宜,在防控监测点纷纷将架锅起灶、铺设床褥及办公用品搬进了防控监测点,截至目前,像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西村这样的“一居室”,全镇已达4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