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济宁梁山县多家企业陆续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郑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郑国栋)近日,梁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位于梁山县经济开发区的梁山神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复工批复后,严格按照导则要求进行复工,成立专门的防疫工作组,在复工前,对所有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进行了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员工进行逐步复工。

  公司内还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在员工出入时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员工交通工具进行消毒处理,各个区域由专人每日严格杀菌消毒,在生产过程中,车间里员工全程佩戴口罩,着工装,实行分时段、隔距离就餐,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防疫。

  山东梁山金太阳书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辅图书编辑发行的文化企业,公司在严格按照复工实施细则对全体员工做了健康排查后,得到了县域内员工可以复工生产的批复。

  复工之后,公司持续加强消杀工作力度,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多频次消杀,对员工班车进行消毒处理,公司大楼还放置着消毒桶,便于员工随时进行消毒。在公司校对室和编排室,员工均佩戴口罩办公,并间隔而坐,保持安全距离,员工餐厅内的座位用胶带进行了隔断处理,避免员工在就餐时人员聚集。

  梁山宏源食品有限公司担负着梁山当地及周边地区猪肉市场的供应,为保障市场供应,在征得梁山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于1月30日就进行了阶段性复工。

  为更好的在生产过程中抓好疫情防控,宏源公司将办公和生产流程化整为零,划分为多个生产单元,把员工隔离开,严格限定工作区域,禁止擅自串岗走动。目前,该公司已有100多名工人回到生产一线,确保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截止2月12日,梁山县已有包括食品生产、专用车制造、图书发行等行业在内的83家企业逐步实现了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