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驰援黄冈、荆州!济宁捐送湖北急需物资车队再出发

2020-02-1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记者 李丹)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冈市和荆州市。这批物资预计于10小时后这批物资到达湖北,向济宁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和参与防疫的当地消防支队送去济宁人民的祝福和慰问。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团市委联合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济宁市卫健委、兖矿集团消防支队,筹集了10000份医用防护用品、1000桶医用酒精、10000斤新鲜蔬菜以及5000箱家乡特产等一批急需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湖北,为济宁援助黄冈医疗队和当地协助防疫的消防队员提供帮助。

  “我们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卫健委等部门协调的这些医疗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主要是用于支援黄冈、荆州一线的抗疫人员,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共青团济宁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曹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希望支援一线的防疫人员能顾平安归来。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后,团市委向全团发出“防控疫情 青年有责”的行动令,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强化宣传发动、投身志愿服务、动员多方力量组织开展“青”助防疫一线系列活动。并成立团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时间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防控疫情、青年有责》《众志成城、共战疫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招募令发出后仅3天时间新招募2100余名志愿者,秉承“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就近就便在居住地小区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同时,动员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动员爱心企业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所有物资全部第一时间直接送到防疫一线,最大程度缓解一线人员防疫物资紧缺压力。

  截至目前,组织发动各方累计捐款230万余元,捐赠消毒酒精5.8万余瓶、氯酸钠消毒液3吨、口罩10万余只(其中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已捐款36.1万元),优先供应医院、城市社区等公共区域,生活必需品优先供应城市社区内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