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济宁兖州夫妻档“天使白”并肩战疫

2020-02-13 20: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靳龙华 陈进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通讯员 靳龙华 陈进 记者 李丹)遇见温暖更看到担当。2020年春节,一场生命与病毒的激烈对抗不宣而战,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兖州区涌现出许多并肩作战的白衣天使“夫妻档”,一路逆行,携手共进,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共同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平安。

  坚守一线 只为更多家庭的团圆

  兖州区铁路医院是兖州区指定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许波做为医院结核科主任,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他将十余年工作在感染疾病一线积累的防控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同事们分享,为发热病区的良好运转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自年1月20日至今,许波已经奋战在发热隔离病区整整20天。

  “你那里怎么样?一定要做好防护。”许波的妻子孟祥慧也是铁路医院的医生,同样奋战在医疗防控第一线。八十五岁的老母亲身体欠佳,只好交由姐姐照顾,而孩子也不得不寄居在济南姥姥家中,一家人至今都不曾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在夫妻二人看来,亲情虽浓一事小,国难当头一事大,作为医务人员的每一个个体,这时候都应责无旁贷。

  无怨无悔 这是医务人员的职责

  张乐作为兴隆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一名普通医务人员,白天,他在单位时刻监测十几项疫情防控数字的变化,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核对准确后才能上报。夜晚,他又来到兴隆庄街道辖区监测点不间断执勤。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趴;冷了,就原地跺跺脚哈哈气;饿了,随便吃上两口饭继续坚持。

  张乐的妻子张婷,是兖州区中医医院脑病科医师,本在济宁进修学习可以不参与单位的一线工作。但当她了解到所在医院要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隔离病区时,便主动请缨,毅然走到了防控一线。在隔离病区内,为了减少防护服的穿脱次数,她坚持8小时不喝水不去卫生间。两岁半的女儿也只能委托到老人那里,工作间隙中挤出时间和孩子视频通话时欢声笑语,通话后眼泪却忍不住掉下来。

  严防死守 做最美逆行者

  “在战斗打响的那一刻,我们便做好了准备始终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筑牢最强防线。”来自兖州中医医院院感科的王晶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疫情出现后,院感科第一时间对全院职工开展了职业防护培训。每天一早,她与同事们分别到医院门诊、病区检查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督导医疗废物及消毒隔离措施。从除夕到现在十几个工作日,除去正常上班,加班筹备院感规划,还要同时担当火车站监测员的任务。

  王晶的丈夫颜硕在医院宣传科工作,制作宣传资料、深入一线采访,连夜编排宣传文案,披星戴月已是常事。为了互相不影响对方工作,有时候两人只能通过微信隔空喊话,彼此给予关心和鼓励。“两个孩子,一个不到七岁,二宝两岁多,自从大年初一把孩子们送到婆家,到现在也没有和他们再见过面。“婆婆年前刚做完心脏手术无法负重体力活,家里还有位瘫痪的奶奶卧床,我们两个人都顾不了家,心里很愧疚”。当提及年幼的孩子与家人时,王晶忍不住有些哽咽。

  “没有不可逾越的困难,我们终将会迎来美丽的春天!”相信这也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正因为有这些逆行的身影,有这些无私奉献的付出者,让人们更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医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大别山医疗中心首支肺康复团队

    QQ截图20200225072324.png

    近日,湖北黄冈疫情一线传来好消息,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完成日常临床医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工作,参与组建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第一支呼吸康复团队,并成功康复多例新冠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党群一心战“疫”情

    W020200224406684131960_副本.png

    一队队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守护平安,一声声宣传叮嘱坚定了防疫信心,一道道疫情防线织密织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展现出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出了打造“坚强堡垒”的合格答卷。[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网上课堂”开播 近400名新型农民参加培训

    图片4_副本1.png

    “各位学员大家好,今天开了一堂网上课堂,针对当前种植和销售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请菲阳合作社潘教粉讲讲网群销售的经验。”2月21日,济宁市兖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谷顼来到新兖镇向阳花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动的“网上课堂”。[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timg (2).jpg

    日前,经济宁市纪委监委指定,梁山县纪委监委对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2-24 07-02廉洁济宁
  • 2020年2月23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u=3057672245,2782761706&fm=11&gp=0.jpg

    2020年2月23日0-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54例(含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病例11例,治愈出院318例,死亡病例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7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60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3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详细]

    02-24 07-02健康山东
  • 这就是山东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送2000个口罩到尼山宾舍项目一线

    W020200222398219441735.png

    2月21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董洪波带领3名指挥部人员到尼山宾舍项目现场看望施工人员并为他们送去2000个口罩。[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