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兖州审批“不见面” 服务“不掉链”

2020-02-13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美荣 张艳 徐哲泰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美荣 张艳 徐哲泰 记者 李丹)2月6日上午,山东瑞通高分子医疗器械公司电话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及技改项目许可申请手续,生产目前急需的医用口罩及医用防护衣。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各部门分工协作,指导企业在网上申请,当天完成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手续,完成技改项目审批,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

  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大厅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日常人均日流动6000余人次,是防控重点区域。疫情发生后,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对大厅一天三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消毒,保持每天至少两次通风,配备消毒洗手液。对值班工作人员办理出入工作证,对出入大厅人员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查、实名登记等防范措施。向全区市民发布倡议书,提倡网上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分时设立服务专区。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感情,降级风险但不降低热情。”防控期间,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日调度业务办理及咨询情况,针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业务问题,立即协调制定应对方案,对开工复产所需的企业开办、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事项实行网上办、马上办、快速办,免费快递有关证照,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综合运用线上办理和成立专班队伍帮办等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审批事项。

  自2月3日以来,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共接听咨询电话981个,通过网络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2200余件,预约办理业务8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