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济宁首批4名人员驰援武汉助力医废处置 第二批明日出征

2020-02-16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孔令俏)2月13日,济宁市鱼台县中节能元泰(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名专业技术骨干紧急出征,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4名人员已经顺利到达武汉并开展工作,第二批共3名人员将于明日出征。

  

  据介绍,为缓解武汉市现有医疗废弃物处置压力,防止二次污染事件发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紧急建设武汉医废应急处置中心项目。得知医废应急处置中心防控一线缺少有实战经验的技术人员,中节能元泰(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踊跃报名,纷纷写下请战书,申请去武汉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

  

  首批出征的4名技术骨干都是鱼台本地人,他们是王友如、强超群、刘苗擘、化营。“都很年轻,最小的化营是个24岁的姑娘,3名男生都是退伍军人。”中节能元泰(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元成介绍,4名人员到达武汉后,将进行医废运输工作技术方面的志愿服务。

  “把医疗废弃物运输到处置中心,其实也是相当于做的最危险的工作,他们和医护人员的区别就是不和病人接触,但实际上都在和病源接触。”李元成说,出征人员中有的孩子还很小,但家里人都表示支持,他们4人也将在做好完备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化营在出发前说:“ 抗疫一线,没有男孩女孩,只有责任和担当,有这个机会能冲到最前线,我一定奋不顾身的去,不为别的。”据了解,他们于2月14日凌晨顺利到达武汉,目前已经投入到日常紧张工作中。“我了解到,前天他们干到凌晨3点。”李元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由于医院医疗废物的产生是随时的,所以在武汉的4名工作人员也是做好随时待命的状态。

  据了解,中节能元泰(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全面接收济宁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任务的同时,挑选精兵强将支援武汉医废应急处置中心紧急任务,后续还有力量将持续派出支援。 

  “鱼台县政府和张黄工业园非常支持我们,此次出征让我们带去了消毒液等一些防疫物资,接下来我们还将带去防护服、雨靴等相关必需品。”李元成表示,第二批共3名人员将于明日出发,继续驰援武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下雪了,济宁市任城首批三峡移民炖好鸡汤送一线

    W020200215683215053449_副本.jpg

    2月15日中午12时,冷风呼呼,冰雪未融。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范李庄村值守点,帐篷外悬挂的鲜红党旗成为清冷中最温暖的色彩。在这里,也上演了温馨的一幕,让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倍感温暖。[详细]

    02-1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凌晨3点,他们在风雪中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W020200215717903186769_副本.png

    2月15日凌晨,孟子故里一场大雪悄然而至。在疫情防控一线,邹城市各部门依然坚守岗位,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筑起城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墙”。[详细]

    02-1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8天没有回家的爸爸,我很想你

    W020200214638742336382.jpg

    2月11日,济宁市汶上县政府办公室驻南站镇代庄村第一书记王建收到了妻子用手机拍摄的大女儿王紫晴写给他信,因为孩子还小,有些字还是用汉语拼音拼写的,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孩子对他的思念。[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听,“电网卫士”与“白衣天使”的告白

    W020200214734771041522.jpg

    今天是情人节,对于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运行值班员李宁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和女朋友的一切计划。本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回家陪父母过年,却因疫情的突发而中断。[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

    QQ截图20200214074415.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3日17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14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驰援黄冈、荆州!济宁捐送湖北急需物资车队再出发

    W020200213750930101269.jpg

    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冈市和荆州市。这批物资预计于10小时后这批物资到达湖北。[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