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凌晨3点,他们在风雪中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0-02-15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张长青 郑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5日讯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张长青 郑莹莹)2月15日凌晨,孟子故里一场大雪悄然而至。在疫情防控一线,邹城市各部门依然坚守岗位,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筑起城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道路确保畅通安全

  凌晨3点,邹城市容环境维护中心1辆除雪滚刷车、6辆除雪车,就已经到位开始对城区主次干道、易结冰坡段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清扫和融雪。

环卫人员风雪夜清扫积雪。

  “我们以雪为令,在降雪第一时间,就开始不间断进行循环清雪作业,对城区内所有责任路段的积雪进行加速清理清运”。历经一夜奋战,清雪车驾驶员李政略显疲惫,但依然没有停歇下来。

  为进一步细化清雪作业质量,该市市容环境维护中心组织1200多名环卫工人、100多名环卫志愿者,对人行道、十字路口进行人工清雪除冰,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环卫雪夜作业。

  第三清扫保洁项目部管理员宋瑞苓介绍,早上4:30,他们就拉了一车盐,在邹城各个路段,太平路、岗山路、北兴路、公园路,逐个路段进行撒盐,先让两辆铲雪车把雪推开,再由环卫工人进行清理,一早上就清理的差不多了,目前就是再查缺补漏。

  除雪工作中,该市注重加强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防护,保障工人作业时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在防护到位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完成除雪保畅工作。截至目前,邹城城区所有主次干道都已清理完毕。

  监测点确保应查必查

  “还在坚守啊?”一辆外地牌照来邹的车辆驾驶人员对当班执勤交警胡洪说,并主动配合检查。


检查组应查必查。

  在京台高速邹城出口疫情检测点,由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防控检查小组继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认真做好防疫排查、登记、监测和政策解释等工作。

  “虽然今天天气比较恶劣,但是站好岗值好班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越是在这种特殊的时期,越要守好我们的岗位,我们守的严一点,群众就更安全一点。”邹城高速口交通执勤人员万勇说。


疫情检测点联合防控检查组雪夜值守。

  “叔叔,下了那么大的雪,天会很冷的,我把我所有的暖贴都给你们。”路过车上下来了一位9岁大的孩子,抱着60片暖贴送给值守人员。孩子带着童真的话语,感染了现场值守的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关怀让一线抗“疫”人倍感温暖。

  值守点筑牢“第一道防线”

  在各个社区、村居值守点,党旗在大雪中份外鲜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迎着寒风,依旧坚守岗位,对来往的市民开展询问、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村居值守点为群众守好大门。

  “虽然说天气有一点寒冷,但是街道居委会为我们准备了大衣,而且棚子领导也给我们弄好了,坐到里面不是多寒冷”。钢山街道北关社区岗山北路监测点工作人员冯运华说,但他脚下却是一片碎冰。

  不时跺跺脚、跑跑跳跳的医务工作者李雯雯,在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的间隙,通过活动来取暖。随着人流量的增加,李雯雯也开始忙碌起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一丝不苟的工作也赢得了路人的理解和称赞。

  李雯雯说:“虽然现在天气挺冷的,但是我们为了这个疫情早点过去都应该奉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刚才给一位司机大哥测量体温时,他对我说‘邹城总体情况很好,谢谢你们’,心里就特别开心,觉得一切都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8天没有回家的爸爸,我很想你

    W020200214638742336382.jpg

    2月11日,济宁市汶上县政府办公室驻南站镇代庄村第一书记王建收到了妻子用手机拍摄的大女儿王紫晴写给他信,因为孩子还小,有些字还是用汉语拼音拼写的,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孩子对他的思念。[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听,“电网卫士”与“白衣天使”的告白

    W020200214734771041522.jpg

    今天是情人节,对于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运行值班员李宁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和女朋友的一切计划。本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回家陪父母过年,却因疫情的突发而中断。[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

    QQ截图20200214074415.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3日17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14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驰援黄冈、荆州!济宁捐送湖北急需物资车队再出发

    W020200213750930101269.jpg

    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冈市和荆州市。这批物资预计于10小时后这批物资到达湖北。[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蓝天救援队赴武汉队员:每天工作12小时,值得!

    W020200212670912149000_副本.jpg

    7日下午,济宁蓝天救援队11名勇士开车前往湖北。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他们通过视频连线,济宁蓝天救援队赴武汉救助队队长王勖说,他们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为了武汉人民非常值得。[详细]

    02-13 06-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又见蒜乡情 济宁金乡再捐湖北300吨大蒜

    W020200212536921600381_副本2.jpg

    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10辆满载300吨优质金乡大蒜的爱心车队再次从济宁市金乡县出发,驶向湖北。[详细]

    02-13 06-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