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你网上赶集,我免费配送 微山邮政助力“抗疫”惠农到小区

2020-02-16 20: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张奎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2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奎 李勇)“你只要网上下单,我们就免费配送。”济宁市微山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刚介绍。

  

  正在忙着分拣物流快递的职工

  

  正在装货的“无接触配送”邮政菜蓝子专车

  

  在小区门口给接应的团长打电话

  

  邮政人员把新鲜的蔬菜交给小区团长

  

  

  邮政人员认真核购物信息后分发

  

  工作人员在给小区团长宣传要赶集宣传单

  

  金城小区团长赵淑芳在门口与工作人员对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出行,微山县邮政分公司在做好速递、合同物流等业务服务的同时,携手微山县商务局、留庄镇微山农村电商产业园,共同联合积极开创了---“要赶集”app小程序,全力保障居民生鲜食品供应,携手助力“抗疫”惠农到小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微山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仓储中心看到,一边是职工正在忙着分拣物流快递的场景,一边是正在装货的“无接触配送”菜蓝子专车。公司寄递事业部仓储中心负责人靳胜利打开手机上的链接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你看,就是‘要赶集’这个小程序,有19.9元的套餐;还有29元的套餐,保证5种在9斤以上包邮到家。包括白菜一个(4斤以上),花菜一个(2斤以上,)茄子1斤,西红柿1斤。首单还送糟鱼一袋。小程序刚上线,这几天的生鲜配送量明显增多。留庄镇微山农村电商产业园专车负责配货,微山邮政分公司专车负责免费配送。”

  “把菜送到小区门口,买的菜既不贵,又减少了外出,方便了群众,这项服务真是好!”跟随邮政的免费配运专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体验了碧水明珠小区、阳光华府小区、微矿家属院小区,金城小区等社区配送服务惠农服务。每到一处小区,身穿防护服的三名邮政小伙子,有的负责搬菜,有的负责核对清单,有的负责给各小区的团长打电话接应。他们还细心地给小区团长准备了一次性手套,交接后由小区团长进行分发。

  “网上买菜的好处很多!一是基地直采,买的放心;二是价格实惠,避免了居民外出购物排队。这才是真正的价廉物美,让利于民

  。”当地金城小区的团长赵淑芳说,现在,党员干部自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守候,她在小区楼下给群众帮忙送菜也没什么客气的。

  邮政免费配送专车服务的工作人员付亮说:“在特殊时期,愿所有居民都能安心地‘宅’在家里,享受我们的惠农服务。我们将按照公司的要求,不负重托,助力抗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下雪了,济宁市任城首批三峡移民炖好鸡汤送一线

    W020200215683215053449_副本.jpg

    2月15日中午12时,冷风呼呼,冰雪未融。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范李庄村值守点,帐篷外悬挂的鲜红党旗成为清冷中最温暖的色彩。在这里,也上演了温馨的一幕,让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倍感温暖。[详细]

    02-1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凌晨3点,他们在风雪中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W020200215717903186769_副本.png

    2月15日凌晨,孟子故里一场大雪悄然而至。在疫情防控一线,邹城市各部门依然坚守岗位,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筑起城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墙”。[详细]

    02-1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8天没有回家的爸爸,我很想你

    W020200214638742336382.jpg

    2月11日,济宁市汶上县政府办公室驻南站镇代庄村第一书记王建收到了妻子用手机拍摄的大女儿王紫晴写给他信,因为孩子还小,有些字还是用汉语拼音拼写的,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孩子对他的思念。[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听,“电网卫士”与“白衣天使”的告白

    W020200214734771041522.jpg

    今天是情人节,对于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运行值班员李宁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和女朋友的一切计划。本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回家陪父母过年,却因疫情的突发而中断。[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

    QQ截图20200214074415.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3日17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14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驰援黄冈、荆州!济宁捐送湖北急需物资车队再出发

    W020200213750930101269.jpg

    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冈市和荆州市。这批物资预计于10小时后这批物资到达湖北。[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