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务用车平台调度员:每天调车量达百余次

2020-02-1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崔保廷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8日讯通讯员 崔保廷 记者 杜倩)今年30岁的虢龙德作为济宁市公车平台的一名调度员,他几乎把公车平台当作自己的全部,无论早晚,不计黑白,舍小家为大家,全天24小时为市直党政机关各单位提供公务出行保障服务。

  面临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虽在春节放假期间,可虢龙德始终坚守岗位,统筹安排各站点值班驾驶员的夜班、白班的值勤备勤工作。与济宁市防疫指挥部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沟通协调,根据用车需求,科学高效调度,切实做到便捷派车。这期间,每天的派车量由过去的50多次到发展到现在的110次左右。

  因为24小时调度派车工作的特殊性,虢龙德满脑子里装的都是车辆实时动态。上班忙,下班回到家还是忙,仍然要接电话受理申请派车业务,还经常忙到深夜。随着运营任务的日渐繁重,入睡时还会感觉耳边有电话的铃声萦绕。

  今年春节,大年三十夜还在吃年夜饭的他,突然接到疫情防控紧急用车任务的电话,他放下筷子,紧急派车。这笔派单还没安排结束,又有电话打来。待这单业务处理完毕,他再把电话回拨给刚才未接入的电话,接通后受理对方的用车申请,调度安排车辆......这一处理就是一个多小时。再回到餐桌旁坐下时,饭菜早凉透了。一家人也早就习惯了他吃饭的常态,只能再将饭菜加热一下。

  虢龙德在疫情防控派车过程中,对于机关单位的随机紧急出行任务,能够顾全大局,并根据运营变化,合理调配和调度车辆,做到机动灵活,迅速高效,准确无误,全力保障公务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