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邹城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企业项目425个

2020-02-19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张长青 郑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2月19日讯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张长青 郑莹莹)一边是登记、测体温、严格的检查防控措施,一边是车间内开足马力、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这是近期在邹城市众多复产复工企业都能看到的场景,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产业的影响,邹城市坚持抗击疫情、经济发展“两条线”,加快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严抓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早上七点左右,邹城市北宿镇山东呱呱鸭食品有限公司门前工人陆续进厂,入厂登记、检查体温……每道关口都有专人负责,在做好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后,工人带好口罩、穿好工作服,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

  “我们是食品加工企业,对于卫生的要求会更严格一些。”山东呱呱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发亮说,为避免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他们现在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按照工序从6点到8点半各车间人员陆续进厂。

  为做好车辆进出消毒,公司在门口设立专用消毒池,每天还要对厂区内两次消毒,对厂区周边进行消杀。此外,企业还设立的专门通道,外来人员需要出示证明,进行详实的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做好防护措施后,再由公司负责对接部门接入厂区。

  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是北宿镇另外一家企业,员工经过严格的防控措施挂牌入厂,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300多员工在公司餐厅分为5批用餐,一百多张桌子每一张都会间隔2米的距离。“吃饭可以选择自己带饭,也可以由公司提供份饭,吃不完打包处理,严防二次污染。”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映登说,目前企业实行错时错岗上班制度,个别科室只保留1、2名员工,如销售、后勤保障等岗位,仅是需要的时候通知员工来上班,这样既不耽误公司正常运转,也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绿色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开春之际,正是农牧业开始繁忙的时候。大年刚过,邹城当地以及周边的养殖户就开着车涌到邹城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门口,等着拉饲料。“养殖户春节期间配货少,出现了断料的现象,所以很着急,甚至出现了拉不上货就不走的情况。”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李慎观说。

  为满足养殖户需求,企业一方面销售库存,另一方面积极准备着手复工,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购置了消毒液、口罩、电子测温计。李慎观告诉记者,他本来还担心报批手续很麻烦,没想到当天上报,第二天就收到了批复文件。

  在接到复产通知后,新希望六和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复工,并逐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员工禁止外出,住宿、就餐全部在公司,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企业生产秩序一切正常,产量达到了400吨,基本可以满足周边养殖客户需求。

  “我们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采取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市里还从市直部门选派60名干部为驻企服务专员,实行派驻服务工作制度,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努力稳定市场供应。” 邹城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曾凡玉说。

  政策扶持帮助抒困解难

  48小时,山东星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放贷到位,帮助这家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济宁市唯一一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山东星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化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春节复产后,企业两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但周转资金也成倍增加,多亏了金融办和农业银行邹城市支行的帮忙。

  为帮助中小企业减少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邹城市紧急出台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从强化跟踪服务、新增就业岗位补贴、精简审批流程、加强金融保障、实施税费补贴等十六个方面,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人、生产、运输、原材料采购、资金紧张等方面的困难。

  邹城市工信局局长王俊岩介绍,在强化企业服务方面,邹城市精简办事流程,采取网上审批办理或专班上门实施“一次办好、‘邹’全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市财政予以50%的贴息支持,对于优势出口企业产生的信用保险费用给予50%的财政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实行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帮助中小企业抒困解难、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邹城已复工企业项目425个,主营业务收入前20名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W020200218633194817617.png

    2月18日,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在任城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红马甲”温暖一线 济宁市14余万名志愿者共抗疫情

    W020200218439384295915.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号召,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邹城推行网上下单 农村“代办”跑腿到门口

    QQ截图20200218073054.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群众出门采购造成的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邹城市积极推广网上下单配送服务,确保群众生活物质保障。[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二宝爸爸上前线 大儿子为其写日记记录

    W020200217737516447240.jpg

    早上8点30分,来自济宁市兖州区财政局的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的王猛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直到12个小时以后,才能回到自己的家,看看熟睡的两个儿子。“我年轻,也是党员,这时候决不能袖手旁观,应该站出来”。王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他当了解到疫情防控...[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每天准时送上实惠“大礼包” 济宁爱客多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W020200216565573224580.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成为济宁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城区86家门店的网格优势,积极调配物资,稳定物价,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详细]

    02-1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济宁首批4名人员驰援武汉助力医废处置

    W020200216541465440791.jpg

    2月13日,济宁市鱼台县中节能元泰(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名专业技术骨干紧急出征,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4名人员已经顺利到达武汉并开展工作。[详细]

    02-1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