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万家“书声”起 课从“云端”来

2020-02-22 21: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栋 陈雪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栋 陈雪 见习记者 闫文文)2月21日枣早晨,邹城市桃李园小区一户居民楼里传出郎朗的读书声,市二实小教育集团峄山路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子悦(音)端坐在电脑前,跟着网络课堂教师诵读英语课文。虽然上课的方式变了,但王子悦听得特别投入。孩子妈妈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体验线上课堂,可孩子对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很感兴趣,学习劲头十足。”

邹城市第四中学初二年级数学教师钟瑶利用网络在家中为学生授课。

  王子悦的“宅家”课堂是邹城市近几万名中小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邹城市各学校遵照上级统一部署,延长假期,推迟开学。随之而来的学习成了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实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该市教体局积极引导各学校利用“互联网+教育”,开通“云端课堂”,让学生学有所获。

邹城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李晨熙在家中利用网络课堂学习。

  近期,由邹城市教体局综合科科长房祥伟主讲的《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家庭教育》网上公开课开讲,课堂内容在乐教乐学和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两期讲座观看总人数达到16万余人,峰值在线人数65127人。“不仅是邹城,全国各地的教育目前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学校复课时间拖后,家长担心长时间的‘休假’会荒废孩子的学业,特别是家中有初三或高三在读生的家长相对来说更加焦虑。”谈及准备这堂公开课的初衷,房祥伟告诉记者:“主要想和各位家长一起探讨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家长如何调整心态,一方面督促孩子完成学习任务,一方面引导孩子正确面对困难,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邹城市教体局综合科长房祥伟讲授家庭教育网络公益课。

  市兖矿第二小学学生家长王娟对此深有同感,她觉得,在新冠肺炎疫情灾难面前,作为家长,不应该蒙住孩子的眼睛,要坦承告诉他们事实真相,教育孩子勇敢面对,积极配合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线上教学的覆盖面,邹城市还积极与三大运营商对接,充分利用技术手段,确保网路顺畅,同时为部分困难学子提供免费流量包,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复工 确保安全度汛

    QQ截图20200222081252.jpg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国计民生项目开工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复工。45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已复工33个,复工率73%。[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兖州区战“疫”地不荒 春季耕种忙

    W020200221683298161306.png

    当前是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也是春耕备播和农作物生产管理关键时期,兖州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春耕,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泗水县发改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W020200220692080244505.png

    自济宁市泗水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泗水县发改局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当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泗水县各类企业开工复工。[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县义桥镇线上线下两手帮 春耕备耕提速度

    W020200220687627569993.jpg

    “进人结瓜期后,需水量增加,要因长势、天气等因素调整浇水间隔期,黄瓜生长前期7到10天浇一次水,中期间隔5到7天浇一次水,后期间隔3到5天浇一次水,浇水以晴天上午浇水为好。”通过微信视频,济宁市农科院驻义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付贵林正与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这些发生在济宁兖州的战疫故事个个暖心

    W020200219818791971354_副本.png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毅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拼尽全力,默默奉献力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普通市民……他们如点点星光,给人无限信心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刻;他们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汇聚...[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志超决定逮捕

    640.webp_副本1.jpg

    2020年2月18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依法对王志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