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兖州“网上课堂”开播 近400名新型农民参加培训

2020-02-24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美荣 李海波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美荣 李海波 记者 杜倩)“各位学员大家好,今天开了一堂网上课堂,针对当前种植和销售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请菲阳合作社潘教粉讲讲网群销售的经验。”2月21日,济宁市兖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谷顼来到新兖镇向阳花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动的“网上课堂”。

  “第一就是邀请新人入群的时候,得把好关,第二就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及时沟通。”培训班的开播,使参训学员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兖州区近400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培训。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农产品网上销售,兖州区农广校开通网络培训课堂,以实用为目的,通过现场教学,交流探讨疫情下农产品销售策略,讲授农产品销售中的安全防护、微信群销售战略等内容。

  “主要通过微信群销售的模式,让学员们有标准、有规则的去建一个群,使自己的产品易于销售,也让社区群众能买到安全放心的蔬菜。”谷顼介绍。

  “针对前一段时间,大家反映的怎么办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问题,我现在手里拿着一个证,这个证向阳花农场马兆文办下来了。具体情况,请她给大家介绍介绍。”谷顼介绍后,马兆文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下载、如何填写及盖章等办证程序。

  面对疫情给菜农带来的不便,兖州区农广校主动联系有关部门,通过网络给菜农办理了通行证,帮助菜农解决蔬菜运输问题。

  “昨天定的锦绣家园的60份菠菜油菜苔菜,今天能给送不?”“能。”“大约几点?”“三点送吧。”马兆文联系菜农后说,农场统计每个蔬菜基地的蔬菜品种,现采摘现装包,通过微信预定,把安全健康的蔬菜定时配送到小区门口。

  “首先要把地翻耕好,施好有机肥,保证耕地质量。”为做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兖州区农广校校长李岩来到新新兖镇尹村袁小胖农产品红薯育苗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袁小胖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发展现代科技生态农业和“互联网+”为主导的农产电商品牌服务商。目前正是播种期,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播种,通过农广校积极协调物资,目前正在制作拱棚。

  “现在已经顺利地把钢管放在地下了,并且埋设了地锚。”济宁市袁小胖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蒙介绍,预计3月5日可将原种铺上,满足前期预定红薯顾客的需求。

  李岩介绍,兖州区农广校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主动引导职业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播和现场学习,利用广播电视专题栏目、腾讯视频、学习强国app、网络视频、微信等手段,开展线上培训、指导和答疑,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的滞销,组建了滞销农产品的微信群,通过线上订单、线下统一,无接触定点定时配送的方式,在疫情期间解决了市民买菜难、菜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