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优才计划”招1569人,25日起网上报名

2020-03-13 07:50: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2日,济宁市属和县(市、区)同步发布今年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公告,面向国内外高校优选引进1569名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其中市属单位555人、县市区1014人,助推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引才,3月25日至3月30日进行网上报名。

  根据公告,“优才计划”引才范围包括: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3)教育部学科评估“A-”以上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4)全球TOP200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报考省财政困难县、直管县的,可放宽至(3)(4)项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优才计划”采取年内总量控制、分批组织实施的原则开展,不限引才次数。与此同时,“优才计划”引才不设笔试环节,采取面谈、面试等方式确定人选。面试形式不作统一要求,灵活多样。对特定专业或急需紧缺专业,可采取校园选聘、直接考察方式进行。对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未被聘用的人员,在引才总量和编制限额内,引才单位可以留用;未留用的,可按照专业对口原则,推荐到其他事业单位双向选择、调剂安置。对高层次人才可纳入人才编制“蓄水池”,不受单位用编进人计划数额限制。

  为提高引才效率,改集中办理聘用手续为成熟一个办理一个,自考察、体检结束后,一般于15个工作日内办完聘用手续。

  在政策支持方面,“优才计划”引进人才根据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模式,纳入编制实名制或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同等待遇、同等对待。试用期满,在岗位空缺的基础上,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分别确定为七级职员(正科级)、八级职员(副科级);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优先予以调任。医院、科研院所、市属学校引进人才,享受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的实施意见》(济发〔2018〕20号)规定的相关待遇,对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市财政3年内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3年内在济宁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市财政给予10-2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引才单位可凭票报销往返交通费用,每人报销不超过1000元。

  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2020年3月25日9:00-3月30日16:00

  查询时间:2020年3月25日11:00-3月31日16:00

  单位初审:2020年3月25日9:00-3月31日16:00

  现场资格审查及面谈面试时间由引才单位主管部门确定后另行通知或发布。

  详情关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jining.gov.cn/)和县(市、区)政府网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13日起,济宁这三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u=1194148870,1101528762&fm=26&gp=0.jpg

    自3月13日起,济宁城区12路、20路、33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稳就业 济宁85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6243.77万

    424c4f9edbe81e451823dac12c1d4a0c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力,济宁市人社局持续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让稳就业“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15日起 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e2ec1447dde14341bfa707471868a675.jpg

    3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实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管理,为避免交通拥堵请机动车辆自觉绕行该路段,行人要严格遵守施工规划的行走标志、标线,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海报新闻2020年线上植树节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311081710.jpg

    在3月12日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与贝乐谷营地教育、沃童年联合承办的“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种植技术...[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住建局全面开展各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猎豹浏览器截图20200311081829.png

    日前,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抓住春季绿化管理关键时节,全面开展各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时庄街道加快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W020200309669224934158.jpg

    为保证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曲阜市时庄街道组建“城市西扩工程战队”,其中“四污工程分战队”主要负责工程前期占地清障、丈量土地面积、管线清理等工作,以推进整个四污工程建设的进度,为四污工程建设解决难题、保驾护航。[详细]

    03-1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