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称评审拟实行“两公示”制度

2020-03-08 0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对《关于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公示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的公告。

  根据征求意见稿,山东各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均须遵守职称评审公示制度有关要求。中央驻鲁单位委托山东评审的可参照执行。

  职称评审实行“两公示”制度,即推荐上报前用人单位内部公示和评审结束后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40号规定单位。

  (一)推荐上报前用人单位公示

  单位确定推荐申报职称人员名单后,将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及有关情况(有保密要求和涉及个人隐私的除外),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单位要按规定将申报材料和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在单位显著位置公示,有条件的单位可在单位网站首页进行公示。自由职业者可以由人事代理机构或所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等履行公示程序。

  (二)评审结束后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公示

  职称评审结束后,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应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和组建单位官方网站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要公布受理渠道,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关于公示受理和调查处理,征求意见稿提出:

  (一)公示受理。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公示对象的申报材料、评审结果有异议,均可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信函、来访等应告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各公示组织实施部门(单位)要认真及时地进行核查落实,并向反映问题者本人回复调查处理情况。公示组织实施部门(单位)要对反映意见详细登记建档,对被公示人员的有关材料要妥善管理,以供查询。

  (二)调查处理。经调查核实,对被公示人员违反规定程序或弄虚作假申报职称等问题,对反映问题者有诬告、陷害、制造谣言等问题,有关单位应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以及《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会同有关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追究其责任。有关违纪违规名单,应按照《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14号)有关要求纳入“公共信用信息”。

  关于公示后结果运用,推荐上报前用人单位内部公示完成后,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结果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逐级上报。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对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按程序确认或核准备案。对反映问题调查属实、需要取消资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有关单位和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电子邮箱:ymrst@shandong.cn。

  二、通信地址:济南市解放东路16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110房间,邮编:250014。来信请在信封上注明“征求意见”。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民政局发布清明节祭扫通知 实行预约祭扫

    1522203629143357.jpg

    3月20日,济宁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实行预约祭扫和代为祭扫。[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省唯一试点市 济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

    QQ截图20200321071847.png

    3月19日,济宁市召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定了!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济宁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321071605.jpg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拟定于12月初在济宁曲阜举办。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两届。[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download.jpg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 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大站快车及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download (1).jp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0日起,城区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城区D801、D802、D803、D806、D808、D809、D810等7条大站快车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