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宁市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任务目标敲定

2020-03-19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19日讯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0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年度计划》等有关要求,济宁市住建局对省住建厅分配的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主要任务如下:

  绿色建筑方面

  编制实施绿色建筑专项发展规划,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和技术路径,明确绿色建筑星级、规模、比例等要求,并落实到规划、建设条件之中。

  认真执行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标准规范,2020 年全市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达到520万平方米以上。

  大力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城镇),争创更多国家、省级绿色生态示范点。

  装配式建筑方面

  2020年,市城市规划区和所属县(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分别达到25%、15%以上。

  在全市范围强制推广应用预制楼梯板、预制叠合楼板、预制内墙板,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在新建建筑中推广应用装配式“三板”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济建节科字〔2018〕13 号)要求,严把设计、图审关口,确保“三板”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

  在全市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金乡县、嘉祥县、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等9 个县(市、区)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地区,各试点地区2020年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累计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鼓励其他地区新建商品住宅和政府投资或主导的新建住宅项目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设。

  建筑节能方面

  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设计标准,设计阶段、施工阶段标准执行率达到100%。

  严格执行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应用管理的通知》(鲁建节科字〔2019〕7号)、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深入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实施意见》(济建〔2015〕85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工作。

  开展既有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和农村农房能效提升工作,全面完成济宁市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既有建筑能效提升任务。

各县(市、区)具体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开启“经典速度” 兖州打造鲁西南钢结构产业发展中心

    W020200318708872253418_副本.png

    3月16日,在济宁市兖州区经典集团智能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各类工程车穿梭其中,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详细]

    03-19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因道路施工 济宁这些城际公交临时调线

    timg (1).jpg

    因车站西路(滨湖路至济安桥路)路段、金宇路(火炬路-长虹路)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3月17日起,城际公交C601、C6011、C605、C608、C617、C618、C620、BI线路需临时调整路线。[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金乡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忙 单日工作量可达400亩

    W020200317697506855438.jpg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伴随着一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操作员的娴熟操控下,在金乡县小麦示范田上空开展“一喷多防”作业,拉开了2020年植保飞防工作的序幕。[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17日,济宁城际公交全部线路恢复运营

    09577fb10eaa5053d6234c5ef5fa219f.jpg

    记者获悉,根据有关通知要求,济宁汽车总站、北站于3月17日恢复运营,至此济宁各汽车客运站全部恢复运营。[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拟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专家库 公开征集入库专家

    14021431450810.jpg

    记者从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提高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的审查、咨询和参谋作用,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2019修正)》、《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山东省政府第238...[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