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济宁市第一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完成年度考核

2020-03-23 08: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3日讯 济宁市第一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在2019年省对市考核验收中,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村居建设中,试点村庄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挖掘出了微山湖区、清凉泉山、黄河滩区、古城文化的地方特色,打造出各自的风貌和亮点。

  爱湖村依托三面环水湿地环境和灿烂的渔家文化,融合微山湖南部湾片区旅游景点,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休闲垂钓、船上民宿、观光体验等特色产业,将爱湖村打造成“看得见发展、留得住乡愁”的渔家休闲旅游目的地。

  位于邹城市的香城镇泉山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完成太阳能路灯、文体广场、孟子学堂、香泉河景观带、改厕污水一体化、手工作坊等基础工程建设,挖掘古井、泉眼、民事体验等传统文化,建设起“清凉泉山、美食家园”。

  贾堌村堆修缮建设民宿12栋,修建陶艺体验馆、电力改造、雨污分流、服务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着力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出以民俗体验为核心,大地花海为重点的生态之旅。

  古城村实施全村生活污水处理、自来水供水、道路提升工程,修建了健康游泳池、滑草场,搭建起农民群众生活宜居的良好平台,点亮“郕国故都、荣子故里”文化品牌。

  截至目前,济宁市获批第一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4个,第二批7个,共计11个省级试点村。今后济宁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美丽村居建设行动,按照省美丽村居建设标准,深挖地域文化特色,提升村居建设品质,巩固村居环境质量,着力做好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在村居建设中“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美丽村居建设注入持续动力,打造出具有济宁特色的“鲁派民居”新范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民政局发布清明节祭扫通知 实行预约祭扫

    1522203629143357.jpg

    3月20日,济宁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实行预约祭扫和代为祭扫。[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省唯一试点市 济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

    QQ截图20200321071847.png

    3月19日,济宁市召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定了!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济宁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321071605.jpg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拟定于12月初在济宁曲阜举办。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两届。[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download.jpg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 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大站快车及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download (1).jp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0日起,城区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城区D801、D802、D803、D806、D808、D809、D810等7条大站快车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