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快速路首片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2020-04-02 07:12: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3月31日20时,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济宁快速路项目部首片预制箱梁开始浇筑,项目部预制箱梁建设施工正式拉开序幕。计划在5月初进行箱梁安装。

  该梁场占地70亩,于2020年2月25日正式开始建设,历时35天,具备了箱梁生产条件。每天完成5片箱梁的预制,计划在5月初进行箱梁安装。

  首片预制箱梁长30米,用时4小时完成浇筑。首片预制箱梁开工前,组织了首件方案评审,同时进行了现场技术安全交底,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将进行首件总结,为后续大面积进行箱梁生产提供基本参数。

  项目部从进场以来,人员不等不靠,强力推进征迁工作,尊重民风民俗,注重环水保建设,主动联系地方政府进行沟通,确保征迁工作有序进行;组织召开了梁场技术施工部署会,对钢筋绑扎、焊接、模板拼装、工序、振捣等做了详细讲解和分工安排,同时对梁场技术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规范,严把材料进场关,要求所有的材料必须提供检验报告和进场合格证。

  预制场在台座设计方面,采用了组合型钢台座,可以重复周转利用,同时根据场地可灵活移动,减少了后期混凝土台座拆除复耕方面所增加的费用,并在环保防污染方面有明显优势。

  自开展“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以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启了“白+黑”作业模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制度的工作方案:“一天一调度、现场一天一个样”的要求,以安全质量标准化为抓手,重点深化施工现场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进度、保节点,树立了良好施工口碑,展现了实力央企的硬核担当,扎实有效的推进劳动竞赛的深入开展,掀起了施工大干的高潮。

  全体职工昼夜奋战、持续攻坚、辛劳付出,把济宁作为第二故乡,以工地为家,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用辛劳和汗水浇筑起济宁人的“城市高架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