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火车站值班人员帮助旅客家属找寻失联旅客

2020-04-0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韩清源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6日讯通讯员 韩清源 见习记者 闫文文)2020年4月6日凌晨,济宁市火车站值班人员帮助旅客家属找寻失联旅客并送还手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火车站手检员谢珂意在清理候车室时,在安检仪下发现旅客手机一部,交予值班站长魏中山,后有多个电话呼入,接听后确定为失主家属翟先生。魏中山通过电话询问了解到,该旅客名叫刘运玲,女,63岁,因与家人生气,联系不上,家人十分焦虑,情绪比较激动。魏中山了解到信息后,首先对旅客家属情绪进行了安抚,从与旅客家属通话中得知,刘运玲乘坐车次为k1138次列车到达青岛北站,由于忘记带水杯欲回去取而未赶上车,接着询问了旅客的基本信息,并向候车室巡视人员询问,发现确有一名旅客符合特征。随后同值班员刘昉立即到售票厅、广播室,查询购票信息,发现刘运玲还购买了5028车票一张,根据售票时间又通过监控录像确定了该旅客乘坐5028次列车到青岛北。次日0点30分左右魏中山与5028次车长朱勇取得了联系,通过朱勇找到了该旅客,并让旅客同家人联系告知家人平安,同时要求家属来站自取手机。

  魏中山与翟先生再次联系,告知旅客到青岛北站时间,并且劝慰旅客家属不要再生气,手机已由旅客外甥林森领回。

  交还手机之后魏中山不放心,又与列车长朱勇取得了联系,并交待要对该旅客全程关注重点照顾,密切关注旅客动态。列车到站后,魏中山又与翟先生取得了联系,询问旅客刘女士是否安全到站,翟先生告之刘女士已被其儿子接走,并再次对济宁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