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寄哀思 济宁市任兴幼儿园举办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04-05 05: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春华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5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记者 史欣欣)杨柳依依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祭。为传承中华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心怀感恩,济宁市任兴幼儿园开展了以“清明时节寄哀思,春暖花开共感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看、读、诵、说、画、赏”等多种形式,来缅怀革命先烈。

  小班开展“了解民俗、懂得感恩”的活动,建议家长与幼儿一起观看《清明节的由来》,并阅读《永远有多远》《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绘本故事。孩子和家长一同到空旷的户外去踏青等,在欣赏美丽春天的同时,学会感恩家人的陪伴。

  中班开展“弘扬文化、寻找春天”活动,鼓励幼儿唱、诵《清明》《春日》《村居》《春夜喜雨》等古诗,并亲手制作做一朵小花表达对英雄先烈的哀思。同时来到户外寻找春天、赏春天、画春天,通过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激发幼儿积极向上的心态。

  大班则开展了“缅怀英雄 展示自我”活动,幼儿与家长借助网络、阅读、讨论等方式一起了解英雄故事,开展了“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我知道的英雄人物”“我对国旗有话说”等活动,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通过“古诗配画”“成长心语日记”“我和春天合个影”“制作菊花寄哀思”等活动,引导幼儿珍惜和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说、看、玩、做中亲身感受到“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更主要的是了解了革命先烈、“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知道感恩,懂得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