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连人才 金乡县网络招聘“不打烊”

2020-04-09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吕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4月9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吕曼)为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特殊时期招才引才工作,金乡县推出“空中招聘”全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起“空中桥梁”,满足广大企业和求职者需求。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招聘”在该县凯盛职业学校如期上线。首场“空中招聘”集合了20家本地企业,面向社会推出岗位30多个,共计300余人。此次“空中招聘”除介绍企业、岗位的信息,还畅通了政策宣传、人才服务等渠道,并通过直播间的聊天互动版块在线解读人才政策、解答求职者疑惑,实现了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等全链式功能,提供了简历投递、政策解读、疑难解答等一站式服务。

  在直播现场,金乡县诚信购物中心解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公司涉足在线招聘已有多年,但今天自己是第一次参与直播招聘,“这种新兴的招聘形式非常好,节约了很多人力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

  “我们之前在线上收到很多简历,发现有些求职者与我们招聘的需求并不契合。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能够让求职者更加了解公司的情况、岗位的情况,这样更有针对性。”该县凯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燕表示。

  金乡县人社局副局长肖振也走进线上直播间,与求职者在线互动。“用直播招聘还是第一次尝试,在短短的1小时40分钟里,观看人数达到了5000多。下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各类线上渠道,不断创新招聘方式,持续推出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求职者和企业需求,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肖振说。

  据了解,此次“空中招聘”采取直播、录播的方式,招聘会结束后,求职者可查看录播回放或关注金乡县人才网公众号查看最新招聘岗位。接下来,“空中招聘会”将直播进园区、进镇街企业,深入一线,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地感受企业环境和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