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洪图:战斗38天,邻居迎英雄回家

2020-04-07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7日讯记者 史欣欣 杜倩)4月1日,济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批返济队员抵达济宁,在武汉“拼命”38天的兖矿新里程总医院老年病科主治医师王洪图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回到家人身边。在王洪图居住的小区里,邻居们也以各自的方式欢迎英雄回家。

  4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王洪图居住的小区,一出电梯,一幅用毛笔书写的“欢迎英雄回家”的横幅映入眼帘。王洪图说,横幅出现在他回来的第二天,也不知道是哪位邻居贴上的,很感谢。

  “当天刚到家没一会,就有人敲门,我打开门发现有束鲜花放在地上,第二天我无意间刷抖音,才看到了这位好心的邻居,我留言表达了感谢。”王洪图说,自己也没有做特别伟大的事情,只是尽了一名医生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2月9日凌晨5点,刚下夜班的王洪图接到去援助湖北的通知。早上7点半,收拾好行李的他,坐上了去往湖北的车。王洪图说,当时两个孩子都还在睡梦中,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人这么长时间。归来时,他一下车就被2岁半的小女儿认了出来,飞奔到爸爸身边的孩子,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我现在每天陪大儿子上上网课,陪小女儿下楼玩耍,但有时还会想念在武汉照顾过的那些病人。”提到朝夕相处一个多月的病人,王洪图边擦拭眼角的泪水边说,当时自己所管理的区域有个九岁的孩子,为了缓解孩子紧张害怕的情绪,他与同事每次上班前,都会给他带点小礼物,孩子出院时,医生们还为他举办了一个欢送会。

  提起这段时间的经历,王洪图感慨地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在武汉的30多天里,他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人民的团结。“我每次上下班坐车的时候,街头看不到任何一个市民的身影,大家都自觉地待在家中隔离。”王洪图说,他是第一批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生,刚进去就被方舱医院所震撼,短短的时间内,就建造出一千多张床位的医院,这让王洪图觉得祖国很伟大,也让他和队友们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