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乡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2020-04-2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0日讯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其中,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入选。

  据了解,马庙镇地处济宁市金乡县西半部。金谷是马庙镇的著名特产,据《金乡县志》记载,金谷又名齐头占金谷,仅产于金乡县马庙镇的大程楼村北部马坡,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米之一。金谷米色金黄,性粘味香,米质优异,营养丰富,居中国四大名米之首。金谷小米稀饭,闻之清香,食之甘美 ,具有热补,润肠功能,系滋补佳品,清康熙年间被列为贡品。1996年马庙镇被命名为“中国金谷之乡”。镇政府组建了金谷米业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先后开发出“金谷营养米、金谷八宝系列、金谷袋装米”三大系列十余个品种。

  马庙镇同时也是白皮大蒜的发源地。马庙大蒜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这个传统的产品在品质上得到不断地提高,所产大蒜个大、皮白、辣味适中、营养丰富,成为马庙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马庙镇白皮大蒜已出口日、俄、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该镇深挖金谷米、白皮大蒜特色产业的潜在资源,努力提高产业知名度,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