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复产复工 济宁市应急局安全培训紧抓不松

2020-04-21 21: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姚振 齐珂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1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姚振 齐珂洁)今年以来,济宁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向培训要素质、向素质要安全”的培训工作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培训”的线上培训模式,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两不误,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通知的要求,为杜绝因人员集中造成疫情传播,全市所有安全培训机构暂停集中性的安全培训活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和从业人员无法集中培训的情况,济宁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认真分析、调查研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推广使用网络教育学院、手机APP等线上培训软件,普及疫情防范和安全知识,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能力。每天有近1000人通过济宁应急安全网络培训学院免费进行安全知识学习。

  同时,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网络教育培训的作用,指导各县市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各培训机构、各大中小型企业利用山东省智慧培训平台和“学习铸安”APP,开展春季复产前后的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初复训、模拟考试,企业全员在线安全培训,涵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并根据生产环境变化,新增疫情个人防治手册课程,突出春季复工安全培训重点。目前,网络教育已覆盖全市各县市区,万余名企业从业人员在线使用,效果显著。

  此外,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调研等方式,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特别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线上网络等形式,分批次或组织开展网络视频等安全法规、标准和岗位技能培训,严格落实新进员工长期停工复工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不能因疫情防控而放松培训要求。并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培训机构变被动培训为主动培训,积极组织师资力量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培训交流活动,既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又增加了培训教师实践的机会,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