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线路+优惠政策 “畅游济宁”暨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2020-04-2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贺亚林 刘雯雯 杨韦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2日讯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刘雯雯 杨韦拉)4月22日,全市“畅游济宁”暨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动。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以及4A级以上旅游景区、部分旅行社总经理等文旅企业代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发布了优惠政策和文化济宁精品线路。线路方面,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推出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大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儒乡民俗生态游等四大主题的十条线路。政策惠民方面,三孔景区、水泊梁山景区、尼山圣境等26家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持有效证件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水泊梁山景区、万紫千红景区、羊山景区等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人民警察实行免费政策。疫情防控结束前部分景区对普通游客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

  据了解,在第四届济宁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里,济宁市将依托法定节假日和重要传统节日,由政府财政资金利用电商服务平台全年发放225万元“惠民消费券”。广大市民关注“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注册,即可领取5-200元不等面额的“惠民消费券”。

  在启动仪式现场,微山湖旅游集团作为景区代表宣读《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承诺书》,济宁市景区将落实好对医务人员的免票政策,并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

  全市“畅游济宁”暨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济宁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业,引导广大游客及市民的旅游消费,加速春夏季文旅产品创新,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下发了《关于加快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要求坚持活动带动,消费拉动,政策推动,宣传促动,上下联动促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