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碧水绕城来 29公里环城水系打造水韵梁山

2020-04-2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朱仙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4月29日讯记者 荣斌 朱仙娉)“梁山县的环城水系、健康跑道、自行车绿道等,都是沿途居民家门口的变化,实实在在。”4月29日,济宁网络媒体梁山行采访团对梁山县环城水系项目进行参观采访,记者了解到,综合治理过程中,梁山县打赢了青山绿水蓝天保卫战,也为市民打造了一条水系生态休闲走廊与城市慢行系统。

  玉带蜿蜒,碧水绕城。作为梁山河道整治工作的重大工程之一,环城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主要是对城区北部的龟山河、城区西部的西环城河、城区南部的流畅河三条河流的综合治理。治理后的水岸上,草、林、滩、田、塘各成一景,形成了丰富的生态自然景观。今年春天,西环及龟山河段补植了雪松、碧桃、石楠、垂柳、红枫、樱花、西府海棠等植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吸引了不少市民观光游玩。

  环城水系沿线的景观桥也各具特色,不仅提高跨环城水系道路的交通运行能力,同时增加了环城水系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与环城水系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成为环城水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约29公里,建设总投资5.06亿元,分三期工程进行实施。项目一期、二期总占地面积约1720亩,环城水系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于2019年12月份交付管理,项目二期工程基本完工,三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届时,将实现四河贯通绕城,形成29公里环城水系生态休闲走廊与58公里的城市慢行系统,为加快建设“水韵梁山”注入“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