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 济宁交警教你成功避堵

2020-04-29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9日讯 今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自5月1日起至5月5日,共计五天,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全市天气晴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探亲访友、自驾出游需求进一步增强,出行人员车辆增多、出行距离拉长,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为积极应对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确保劳动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围绕“两公布,一提示”,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

  5月1日至5月5日劳动节期间,预计中短程自驾出游流量较大,特别是济宁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圣境景区、泗水泉林万紫千红景区附近京台高速曲阜收费站、日兰高速泗水、泉林收费站易出现短时车辆积压。同时,因主线流量大,在高速主线合流处、城市出入口等节点上,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缓行或拥堵现象。

  二、通行提示

  劳动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4月30日22:00至5月6日6:00。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此外,G3京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全线限速80KM/H且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三、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易造成拥堵路段

  (一)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G3京台高速K524-K527 (曲阜段)、K562-K566(邹城段)

  G1511日兰高速K217-K220(泗水段)、K228-K234(曲阜段)、K253-K255(兖州段)、K265-K271(任城段)、K293-K294(嘉祥段)

  G35济广高速K165-K167(梁山段)、K184-K186(嘉祥段)

  S33济徐高速K191-K193(汶上段)

  (二)易拥堵路段

  G1511日兰高速K228-K234、K283-K287

  G35济广高速K179-K186

  四、分流绕行预案

  对易堵路段可能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G3京台高速可选择绕行104国道。

  G1511日兰高速嘉祥至任城段可选择绕行338省道;任城至兖州段可选择绕行327国道;兖州至曲阜段可选择绕行335省道;曲阜至泗水段可选择绕行342省道。

  G35济广高速可选择由G1511日兰高速济宁西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37省道。

  五、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1、交警提示,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后:“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2、交警提示,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您耐心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者穿插等候车辆。

  3、新驾驶人缺少实际驾驶经验,请不要贸然长途自驾出行,仍处于实习期的驾驶人上高速应由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4、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交警提示,非紧急情况请勿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

  5、节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在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