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保局召开市直医保协议管理医药机构自查自纠暨警示约谈会

2020-05-0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健猛 吴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日讯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吴昊)为规范市直医保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4月30日上午,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市直医保协议管理医药机构自查自纠暨警示约谈会议。市直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及协议管理连锁医药公司经理近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被曝光的典型问题和山东省16起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传达了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要求协议管理医药机构按照全面排查、数据筛查、重点检查三种方式进行自查自纠。

  协议管理医疗机构重点自查疫情防控预拨资金使用、医药服务价格执行、药款还款、超总额支出销账、欺诈骗保、乱检查、乱收费等情况;协议管理药店重点自查聚敛盗刷医保卡、串换药品、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情况。协议管理医疗机构要对自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列明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医药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切实把维护基金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济宁市医疗保障局与市直各协议管理医药机构签订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责任人警示约谈记录,进一步压实医药机构责任,避免违规违约违法行为的发生,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