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法院异地强制执行 清退占房“老赖”

2020-04-3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屈庆东 赵衍茹 黄建恒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30日讯通讯员 屈庆东 赵衍茹 黄建恒 记者 李丹)近日,济宁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成功在异地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依法对被执行人孔某、刘某夫妇的房屋进行强制清退。

  29日,济宁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建军及7名执行干警奔赴滕州后按照预案展开工作,首先到被执行人原单位仍未查找到其下落,随后商请滕州市法院到执行现场予以协助执行。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安排开锁人员强制开锁。进入房屋后,执行干警将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拍摄,执行过程井然有序。历时近3个小时,终于将房里的物品全部清点完毕并成功办理交付手续,将房屋连同屋内物品一并交由买受人保管。

  据了解,该案中被执行人孔某、刘某夫妇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法院拍卖其名下一处房产,拍卖完成后,被执行人先是以种种借口拖延时间,后故意躲藏、隐匿,逃避执行,拒不腾退房屋。经法院多次联系、公告,仍不予配合,为维护法律尊严,保护买受人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其进行依法强制清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