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济宁市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要明码标价

2020-05-09 13:47: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济宁市口岸收费行为,建立良好市场竞争秩序,济宁市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要明码标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令第8号)要求,船公司、货代、船代、报关行、检验检疫、堆场、港口经营人(以下简称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要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显著位置注明其收费主体、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

  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取的费用是代收费且收费性质是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需公示实际收费单位、收费项目、收费性质,行业主管部门,收费文件依据等内容。收取的费用是代收费且收费性质是市场调节价的,需公示实际收费单位、收费性质、收费项目、服务内容等。

  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要进一步规范自身收费行为,积极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实现收费公开透明,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不明码标价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发现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的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及时严厉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手表大奖花落济宁

    微信截图_20200509115531.png

    自“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以来,5G手机、智能手表、现金红包等好礼接连送出,让不少“学习达人”在学习之余,享受到中奖的喜悦。5月8日,济宁的张先生通过积分刮奖活动喜获华为手表大奖。[详细]

    05-09 11-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两县区被命名"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timg.jpg

    为进一步提高山东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努力创建全国农产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山东各地立足实际,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手段,扎实推动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详细]

    05-09 0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住建局曝光处罚一批问题工程

    微信截图_20200509002036.png

    “五一”假期期间,为贯彻落实4月30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济宁市住建局组成检查组,随机抽查了6个县市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详细]

    05-09 0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平均降水量30.9毫米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4eead8f6bc0927332a846c029a65bb2a.jpg!w160_h120_副本.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7日06时至8日06时,济宁平均降水量30.9毫米,微山、泗水等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详细]

    05-08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组建10个巡察组

    link (4).jpg

    5月7日,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详细]

    05-08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严防细化 济宁市任兴幼儿园筑牢防汛屏障

    W020200507625298793604.jpg

    随着夏季来临,为扎实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保障幼儿园防汛工作更加细致全面,今天,在前期防汛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济宁市任兴幼儿园开展防汛点复验、物质储备促进工作,确保防汛工作更加的细化。[详细]

    05-08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