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2020-05-1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洪娜 张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洪娜 张琳)5月12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聚焦任务、集中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

  济宁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孙爱民,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讲话,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楠主持会议,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庆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机关干部代表、局属单位代表、公共文化场馆代表、演艺单位代表、旅行社代表、旅游景区代表、酒店行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弢就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化和旅游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讲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决打通创城冲刺“最先一公里”。思想上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有什么、差什么”三个角度深刻领会创城的目的、思路、差距,快速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弄明白创城“为什么”,始终保持认识上的高度统一;要弄明白创城“有什么”,始终保持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要弄明白创城“差什么”,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二是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坚决打通创城冲刺“最难一公里”。今年是济宁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年。与往年相比创城任务更加艰巨。网上申报材料共15个大项68个小项,较去年增加25个小项;实地考察共11个项目16个测评点位,较去年增加2个项目。全系统务必要盯紧目标、卡紧节点、攻坚冲刺,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行动、文明志愿行动、文化惠民行动、文旅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社会环境净化行动,特别是要分区划片包保联动,推进志愿服务星期六活动形成常态,确保各项指标都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强化领导、履职担当,坚决打通创城冲刺“最后一公里”。组织领导要再强化,确保“拧成一股绳”;责任落实要再细化,确保“上下一条心”;整改提升要再深化,确保“下活一盘棋”;宣传引导要再优化,确保“同唱一首歌”;督导问责要再硬化,确保“形成一股劲”。各单位负责人要“挂图作战”,要有底线意识,各测评点位自查自纠,抓住创城冲刺攻坚的最后节点,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局党组将坚持真督实考、顶真碰硬、一抓到底,成立专门督导组,实行领导包报制度,对负责的测评点位按照标准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每个测评点位都有局领导负责。

  孙爱民对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做好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担当,鼓足“滚石上山不松劲”的干劲。全国文明城市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文旅系统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上来,统一到傅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创城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科学摆布精力,统筹协同推进,确保创城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二是紧扣重点,强化措施,坚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文旅系统要仔细查摆各自职责范围目前存在的问题,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标准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重拳整治,精准发力,分秒必争、逐一销号,不留空白,确保全面达标。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压人、任务逼人、责任催人,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异常艰巨。文旅系统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压提速,对照创城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压实文旅系统各单位创城攻坚责任,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到月到周,抓紧督导落实,一切工作向快赶,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大考”。

  任城区、兖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宁高新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太白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城包保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